Dye=染色,動詞


春假放了四天,說是充實,不如說是多彩,我用了四種方式過這四天假日

4/1會計課結束東西收收馬上搭車回家,對我來說下課馬上回家已經是很難得的事情

戴上電腦、吉他、一袋昨天沒洗的衣服再加上我的隨身包

這些行囊要說其實也真的是不少,慶幸的是在公車上有位置坐

到了火車站發現離上次坐火車也有一段時間了,要說也是有點...也不是懷念,微妙的感覺,科科。

七點到家,上了大學之後還真的沒這麼早回家過,而且在禮拜三晚上到家這點也是空前絕後的

玩了一下吉他,硬是想用木吉他演奏尬車的BASS部,那快速的節奏讓我有了找第二把吉他陪我一起玩的念頭,科科



4/2睡到下午兩點,老媽去上課了,吃吃桌上的東西後就背起吉他出門,要去德安那的樂器行幫吉他打第二個釘子,掛背帶用的

天氣很給面子,放假出門的幾天都沒有下雨,背後的吉他也沒有那麼累贅

家門前是公車總站就是有好處,只要不是在上下學的尖峰時段坐車都會有位置可以坐,讓背著吉他的我也不那麼像殘障

也是真的久沒到內湖了,多繞了一圈才找到那家樂器行

本以為能在德安就搞定一切,但那家有釘子,但沒有鑽孔,我只好繼續背著吉他到捷運站

慶幸的是上捷運的時間還不到下課的尖峰,讓我能在第一節車廂抱著吉他一直愜意到北車

到了金手指,發現再差幾個月就離上次進來滿半年了,也就是我買吉他的時候

一邊等老闆鑽孔、釘釘子,我一邊在旁邊挑pick,儘管錢包沒有那麼豐腴,但我還是拿了一片四十塊的金屬pick

釘子50、pick三片90、紅色背帶一條200還有一組150的弦,490,會把我的錢包榨到剩一個一塊錢硬幣

想到這裡我就把手上那個三百塊的背帶扣默默的掛回去...

心酸個什麼勁

不過一個人背著吉他從內湖到北車自由行的那天,我的心也太自由。=]



4/3 family約好的春假趴,也讓我期待好久

但趴踢前還有到孝勤家集合打羽毛球的行程

那天真的是瞎,早上起床被氣溫冷到,我還先穿上短袖內衣跟刷毛長袖才出門,結果開始打球就給我出太陽是怎樣?

一下子行前的禦寒措施全部都跟白癡一樣了,穿著短袖內衣(長袖的已經受不了,脫掉了),我想到塞在我機車坐墊下的兩件外套...

嘖嘖,不知道該把責任推給太久沒練球還是沒有穿球褲球鞋,那天我也打得太爛,說了都會丟臉= =

沒辦法,跟孝勤借了一件T-shirt後才出發,如果那天沒借衣服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怎麼會都這麼有默契的在劍潭集合?科科,默契啊。

品淳那個看起來就很熱的毛包包裡面塞的水果一拿出來就有野餐的氣氛

正當大家煩惱到底誰要跟阿昌一起騎協力車的時候他終於受不了,決定奮起、自己騎!

結果均安還是沒打破遲到記錄,每次約必遲,雖然這次有原因

一台車一百塊,算便宜吧,反正也就租這一次

從關渡騎到淡水,晚上八點以前還車,算算時間也許綽綽有餘

慶幸的是儘管路上壞徵兆不斷(胖被路邊的仙人掌扎到、我也莫名其妙踏空,更可怕的是我們在租車的時候店裡掛時鐘突然掉下來)但我們還是平安的完成旅途
(扣除掉因為腳踏車變速器位置不良讓我手指破皮以及路上遇到的那個怪叔叔不算)
關渡到淡水、在老街開生日禮物、從淡水過關渡大橋騎到八里老街吃點心、再從八里坐船到淡水騎回關渡

一整天滿滿的運動休閒啊=v=

雖然依時間的長短相對來看是省錢的,但我還是把昨天領的一千塊花完了= =



4/4兒童節,雖然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真的覺得是士林那家燒烤店的辣醬讓我的喉嚨痛演變成感冒

在家待了一整天,跟家人一起抬槓,說是要讀書,但我卻因為身體疲累而提早上床睡覺,那天24小時裡我睡了至少12小時以上。

接到羊咩打的電話,把麻將排到明天的行程裡、傳了簡訊給寶哥請假,難得的十點上床睡覺

那晚腦子像美國西部路邊滾過的草球一樣亂糟糟,又翻了一兩個小時才睡著。



4/5早上九點起床,吐了幾口布丁狀的痰以後覺得身體有好點,拿起經濟,發現精神還是沒有辦法集中

勉強翻個三四頁就宣告投降,多睡了兩個小時、等不到騎車的老爸老媽回來,自己煮了水餃吃吃,拿了機車鑰匙出門

牌運真的不是糟糕可以形容的,丟牌營養不說,放槍還是我放,胡牌就沒有我的份

哲倫跟羊咩老屁股就算了,連高彤這個新手都把我吃死死的...越打越心酸,打到最後籌碼都快輸完了= =

後來佑佑接手高彤,我還是放槍!

人要衰,槓上會開花,開別人家的花。



這篇標題是Dye,就像這個假日一樣,有不同的行程為我的生活染色
跟Jason Mraz的歌有一樣的氣氛

Jason Mraz-Live high

try to picture the girl
through a looking glass
see her as a carbon atom
see her eyes and stare back at them
see the girl as her own new world
though her home is on the surface
she is still a universe

glory God oh God is peekin' through the blinds
are we all here standin naked takin guesses at the actual date and time?
oh my
justifying reasons why
is an absolutely insane resolution to live by

live high (live high)
live mighty (ooooo)
live righteously
takin it easy
live high (live high)
live mighty mighty (oooo)
live righteously

try to picture the man
to always have an open hand
see him as a givin tree
see him as matter
matter fact he's not a beast
no not the devil either
always a goody doer
and it's laughter that we're making after all

the call of the wild is still an ordination why
and the order of the primeates
all the politics are too late
oh my the congregation in my mind
is this assembly singin of gratitude in practicing their loving of you

live high live mighty (ooooo)
live righteously
takin it easy
live high (live high)
live mighty mighty (oooo)
live righteously

oh just take it easy
and celebrate the malleable reality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in between
cause this life is but a dream

[guitar & bass solo]

oh live high (live high)
oh live mighty mighty mighty (oooo)
live righteously
you better take, take it easy
live high (live high)
live mighty (oooo)
live righteously
just takin it easy
live high (live high)
ohhh live mighty mighty mighty (ooo)
live righteously
you better take take it easy
live high
live mighty (ooo)
live righteously

let's take it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ocoe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