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H=Dry Fish Day=魚乾節
這是慣例性的賀禮。

覺得奇怪嗎?到底什麼是魚乾節?
請看這裡,有簡短說明

要開學了,到了學校就又沒車可騎

就趁著假日爸沒騎車的時候騎出去兜兜風

這幾次騎出去都在跟車,其實頗為礙手礙腳

不能騎太快;也不能騎太慢,想一下應該都可以理解

發現自己真的把東湖、內湖這幾塊地區混熟了,完全不會有不自在的感覺

畢竟也在這待了十幾年了,不熟也難

儘管自傲於台北人的身分,卻發現對台北市區的認識僅止於捷運沿線,而且只限於四五個站附近

難怪被叫"台北俗",實在有丟臉

今天本來的計畫是延著民權東路一直騎,在自己不熟的地方轉轉這樣

但上路後心念一轉就往內湖方向騎了

就像是不甘心一樣的按照前幾天被載的路線重新騎一遍

從內湖到大直、再轉進劍潭,然後到了完全不熟的天母

到了天母我才真正感受到地區的差異

路牌上全是沒聽過的街名;對天母的印象也僅止於棒球場,但我完全沒去過

好險沒有載著人,這種亂走亂逛的情況如果不是早有心理準備的話應該會讓人不太舒服

沒辦法,不知道該往哪騎的狀況下我只能照直覺前進、轉彎

繞過了天母美麗華、新光三越、棒球場、士林地方法院,我總算找到了讓人安心的地標-捷運站

對路沒概念的時候會從心底由衷感謝有高架的捷運

路不熟,但捷運地圖卻是熟到不行,台北學生說是全靠捷運出遊的也不為過

如果地下化的話就什麼都沒辦法跟了...

從士林站開始騎,先是一段陌生的巷道

接著看到路邊

"欸!?這不是士林夜市嗎!!!!"

熟悉的地區,再也沒什麼比這更讓人在迷路時感到安慰了

這裡就是我第一次上路的最後一站,但想起上次的曲曲迴迴,我的喜悅冷了一半

"上次回程的路都忘了,也沒記名字,只記得最後繞到民權東路上..."

既然對新路沒印象,那只好沿著原路騎回去,儘管不新鮮,但至少這樣我回的了家

經過中山足球場,延著紅2的路線回大直,想起若直接沿著河堤走也是可以回的了家

於是便在路口直行,捨棄了原路來原路回的想法

"美堤河濱公園"

怎麼可能會不認識這?幾乎每次在美麗華有行程,接下來都會到的地方,對自己的熟悉感到安心

繼續往前騎,本以為會完全走不同的路,卻在一個轉彎之後看到內湖高工

"這樣不是就又回來了...=..="

加減算吧,來的時候是走公車的路線,那回去的時候就跟昨天一樣走麗山街吧

就這樣,昨天被載、今天自己騎,我走了兩次麗山街=..=

到了麗湖飯店的那個交叉口,又因為自尊心作祟而又轉往民權東路的方向騎去

想說至少要繞一圈榮星花園

想法是有點幼稚,但還是照著之前背在的路線走

結果今天散心的過程就結果來看似乎只是不甘於被載的報復心態而已

但至少我知道甚麼是天母美麗華了...囧














如果有下次的話,我會往南港方向走

昆陽站前那條路也是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的程度

一直騎的話會到哪呢...?


*其實真的應該在行前做做功課的,什麼路較什麼名字都不知道,更別說是通到哪裡了

 我今天能回家其實多少有幸運的成分在...囧




**感謝天空總是沒在我在外戶的時候下雨,讓我可以不用後悔不買雨傘這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ocoe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