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走一趟之後
我發現暨南真的好遠...囧
面試是在4/13 ,我們家4/12中午就出發了
全家出動,儘管我妹有千百個不願意,但是不可能留他一個在家裡...

老爸開車
說踏去的時候有塞車
可是我前半段睡著了,不知道,可是後半段就還好,算是通暢的
不過...
感覺真的坐了很久的車...囧

這次我們住的是離暨南最近的旅館-牛耳藝術度假村
說是度假村,其實就是小木屋啦
還不錯,不至於說太糟
另外,名字中會有那個''藝術''就是因為和原本的''牛耳藝術公園''合併了
所以整個度假村就像個很大的公園
裡面有幾座人物雕像,聽是有聽過,只是看到都叫不出名字
都不懂我爸媽為什麼好像都跟他們很熟一樣
聽到我沒看過他們就驚訝的跟什麼一樣...=.=

有人有把握看到星雲或證嚴法師的雕像就叫出名字嘛...=.=''
還有黃土水.李天祿.李遠哲.楊英鋒...等等

簡餐也不錯,沒有肉的迷跌香肉排(用香菇代替,味道不錯,不過份量實在是有點嫌少)
接著就待在木屋看電視XD
(12日的時候我媽至少叫我多看資料10次以上,我面試他緊張...= =")

13號面試當天
在度假村吃完早餐之後

我才發現我來過這裡!!

不過我忘記是什麼時候了,應該是某次畢旅吧
因為我永遠望不了餐廳對面那家販賣部
一瓶10塊錢的生活綠茶賣15塊...="=
不過今天沒有看到他賣市售飲料...=~=


接著到了暨南
我發現暨南真的很大
而且我是最晚報到的學生...囧

(本來想要貼面試順序的,可是為了那張表格我原本的對話錄被消掉了,很不爽...=''=)

我是第11個面試的學生
不過我發現有件事怪怪...
學校推薦-12取4
個人申請-12取4
可是今天總共只有13人面試...
這樣算是錄取機率大增嘛?囧rz

11:00~11:30面試
不過最晚10:50要報到
我也不過10:30到
可是其餘還沒面試完的人已經全部到齊...= =''
不懂啊...這麼早到幹麻?提前感受面試的緊張氣氛嘛?
報到完了之後
我們在隔壁的休息室休息
有人在裡面
可是不論是考生或是家長
每個都像等一下就要被拖出去斬首一樣
完.全.沒.聲.音...囧

好歹跟你爸你媽你兒子你女兒聊個天嘛
完全不出聲是怎樣?囧囧囧
''不行啊,繼續待在裡面不緊張也會被低氣壓壓死...''
我吸乾了一瓶飲料之後決定到走廊等
老實說,我並不太緊張,除了被越來越大的太陽曬的有點出汗之外

換我了
敲了門
裡面有三個教授;兩男一女
''教授好''
''請問我可以坐下嘛?"我走到椅子旁邊問
"當然可以!"教授似乎對這項過度的禮貌性提問感到有些驚訝

... ...

有沒有發現什麼?


我忘了說''我是'"啊啊啊啊=口=!!!

教授看了看手上的資料
''恩...,學測58級分,這樣看起來你似乎是國文最好嘛...13級''
''今年英數的頂標是多少啊?"教授問
"恩...數學好像11還12的樣子,英文的話好像是13..."
''所以你英文沒有到頂標嘛''
''恩,因為我英文比較弱一點...''
"喔,那來段英文的自我介紹吧''(這是故意的!!!一定是啊啊啊啊,還好我有準備...= ='')
在我唸完那5句連我自己都覺得寒酸的自我介紹之後我說了聲''THANK YOU"

... ...

"恩?結束啦?"教授似乎想要用我自我介紹的時間來翻翻備審資料的樣子...(I'm so sorry...誰叫你不問中文的...= ='')
''恩,對阿...結束了''我尷尬的笑了笑
''可真是簡潔呢''教授也笑了笑,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
''恩,你是南湖高中的...南湖好像還沒有人來過的樣子''教授說
''說說你為什麼想讀財金吧''
恩...選系動機可是一定要準備的題目呢,學校的模擬面試、BB的模擬面試每次都有問喔~
"選財金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媽媽的關係,我在媽媽送我上學的過程中都會聽到財經的相關廣播節目"這次我講的比較簡短
接著教授問我一個賭博跟投資相關的題目
我的回答跟教授預期我的回答不太相同,不知道這樣算是好還是不好...=~=
教授也問了一下小論文,如"爲什麼選擇手機當作研究主題"
"統計資料是用什麼軟體"等等
OK啦~反正小論文都有在參與,回答的都還算流暢
接著問題又轉回我媽身上

"你說你有接觸金融相關的資訊,是有關"名牌"方面的嘛?"教授問
吼吼...
當初BB看完我的備審就跟我說要有被問到死的心理準備,可是BB也說如果有都準備好的話,我會很有利,現在教授上鉤啦~哈哈

"恩,其實我接觸的是石油
、黃金和美金這些資訊"
"那麼你可以說一下上週五的美金資訊嘛?"噢耶~強項強項XD
"恩...上週五的話石油大概每桶112美元
、美金對台幣是1美元對30.1多塊台幣"
"喔?升到30.1啦,等一下我請客~"中間的教授對旁邊兩位教授說
"那麼...你說你是在媽媽送你上課的過程中有聽廣播,那麼如果你哪天坐校車的話不就聽不到這些資訊了嘛?"教授問
"恩,因為現在網路上要找到這些資訊也都十分容易,而且我每天回家也都會用一下電腦...所以..."
"每天?是要玩GAME嘛?"
"噢...其實我是要餵寵物啦..."我有點心需的說
"電子寵物嗎?那你是養什麼啊"(不知道爲什麼話題就變成這個了...= =")
"ㄜ...我是養水母"我還是很心虛...
"爲什麼會養水母呢?"教授繼續問,似乎對這個很有興趣的樣子...= ="
"因為其他的都是比較可愛的..."
"喔,因為可愛所以選水母啦"
"噢,不是不是,是其他種類的比較...恩...女性向吧,水母比較中性一點"
"啊!跟投資股票一樣嘛,看哪支比較可愛
、哪支比較中性就會選哪支~哈哈"(不愧是教授,連寵物都可以聯想到股票...)


這次的面試差不多就是這樣
其實我本來打更多的
不過第一次打好送出之後似乎因為有插表格的關係整個後半部被腰斬...囧
所以現在看到這篇是第二次重打的版本...= ="


恩,暨南很大,環境很好;財金教授人也很好
暨南財金,我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ocoe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