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團寒訓開始了...
當大家都為了三月底的省賽努力的時候---我不想去...
我為自己找了很多藉口,很多理由...
回想從高一上到現在我待在團裡的一年半
留住我的是什麼?
回想當初要到一下的時候
我有多想退團?又有多少人退團?
我看到了BASS多少人離開
有人唱一年,有人只唱半年
但是...
我就跟著團一起走...
只是沒想到一走走了一年半...
唱完2場市賽;唱完省賽;去了兩次龍山琳;去了國家音樂廳;去了新加坡...
到現在我高二了...
現在我想想...
我不太清楚現在的我要用什麼來當動力讓我繼續練團...
讀書找不到目標:混,成績爛掉就算了
練團找不到目標:翹,反正以我這種實力,有沒有我都沒差...
當了一年半的乖小孩,又如何?
沒有天賦,再怎麼唱也只能這樣...
我還能怎麼辦?



寒訓開始了...
周圍的家人,好朋友都鼓勵我去練團
只是我自己...找不到目標
我不想去了那邊,只是聊天打混;
也不想被老師操...

問我有沒有想過得獎.比賽勝利的感覺?
當然有!只是我覺得那些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之前我享受與好朋友.好麻吉一起練唱的感覺
現在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變了...
現在的我...感覺練唱...很空虛...
唱了一年半,當了學長...

又如何呢?

聽到旁邊學弟的聲音,做學長的我感到好心虛...
"我之前一年半都在做什麼啊..."

老媽叫我自己分析在合唱團的推力和拉力
我仔細想了想...
如果合唱團整個是100分
在一上時我會這樣打:

有好同學跟我ㄧ起練:75分
自己真的想唱歌:5分
想得獎:1分
閒著也是閒著,不練白不練:9分
反正沒有模型社,就隨便加個社團吧:10分

現在呢?

沒有好同學(或許是聲部的關係吧,璽文在B1,阿姨在SOP,君浩在TAN,那種革命情感就有差很多...)
也沒有唱歌的動力
(本來對得獎就沒有非常大的執著...)
也不閒了,現在的體力少的連我上課都會打瞌睡...
也高二了...對社團沒有太大的熱情...

有人說高二才是在社團發光發熱的時候
我不這麼認為...
高二了,生活重心應該要稍微偏向學業,尤其縣在也要到下學期了
或許我現在就不練是有點偏早...
但像我這種體力不足,有又1科以上被當的人...
我實在沒有把握說可以在社團.學業上兼顧...


而且...
我也沒有興趣.動力再練團了...
或許...這才是我最主要的藉口吧...


只是找不到適合的理由說服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ocoe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