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是要給主任的,但是先放在這裡湊湊數吧...


去過新加坡,我發現一個人的一輩子一定要早出國外看一看,以增廣見聞.因為不管你是活在哪裡,自己所佔的不過就是全世界面積的一點非常非常小的地方而已,而自己所埋沒去過的地方一定含有自己所不知道的知識.文化,所以必須走出國外,就算是走馬看花也好,但是只要一走出去,你會立刻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孤陋寡聞.當你上飛機時,從飛機的窗戶向外看,看到一大片雲海,自己立刻變的渺小;當你到了別人的國家,別人的法律.制度或許會讓你無所適從,但是你會見識到他人的生活方式,這些都可以增加你的人生閱歷,對於未來是一定會有好處的.
新加坡不同於台灣,是一個多民族的社會:有華人.印度人.馬來人和少數的歐亞混血.也因此他們的宗教也充滿多元性,有回教、佛教、基督教、興都教、錫克教、猶太教等,為了避免宗教偏見以及各教派之間的互相仇視,政府一向以謹慎的態度處理宗教問題,並且廢除學校裡的宗教教育。雖然政府提倡儒家思想,然儒家思想並不是一種宗教思想,而是社會道德行為的典範。
這趟去新加坡算是我第一次出國,我見識到了他們國家的環鏡.衛生.治安.人口素質及都市規劃的好壞都遠遠超過台灣,新加坡名列亞洲四小龍之首一點都不為過,或許是因為政府及法律的關係,他們的街道上除了落葉,幾乎沒有任何的垃圾,也因此他們的治安也是一級棒.所以制定一個好的法律是很重要的.我覺得新加坡最直得人家稱讚的就是他們的都市規劃,雖然整個國家面積跟台北市差不多大,但是他們的綠樹是隨處可見,且保留了許多未開發的綠地,增加整個都市的美化程度.
結語:增廣見聞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如果一輩子都在台灣不出國的話那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或許在另外一個國家會有許多你無法料想到的人.事.物在等著你呢!

就是這樣,雖然說我寫的很牽強...(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ocoe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