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

聽說颱風要來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原因

最近受到外圍高氣壓環流影響

空氣穩定;天氣晴朗

周休待在家的兩天都覺得可惜

所以都找了個理由出門走走



悶在家真的感覺不好

不論是星期六的晚上或著是星期天的下午

 我想我就是太重視空氣的流動

在教室要開窗戶,哪怕是旁邊有一堆人喊冷的冬天

在家裡要開窗戶,那怕外面的沙子和灰塵會在屋子裡堆成一層

星期六晚上,爲了泡菜吉事堡,我出門

享受5分鐘遠離輻射和無趣的家裡

老實說,我不喜歡決定事情,尤其是在兩邊選擇的那種

就像是一個老掉牙的選擇

"當你的家人和朋友被綁架了,你會救哪邊?"

我還玩過一個更機車的遊戲,結果諷刺

"先選出六個你最在乎的人,接著假設世界即將毀滅

 而你只能留五個,會是哪五個?

 如果接著又一次災難,又必須剔除一個,剩下會是哪四個?

 ... ... ...以此類推"

這種最後只能留一個的遊戲

還有那種在兩個中選一個的選擇

都有兩種角度可以切入

一種是選擇要留誰

一種是要拋棄哪個



爲什麼會為了這個心情不好?

很簡單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選擇會讓我付出,或者犧牲多少

這也許是另外一種的相對論

還是不習慣把所有的事情講白...

星期天下午,我為了思樂冰出門

外面的空氣都不一樣了

感覺是到感覺是到了不熟悉的地方

說起來也心虛,住在汐止十年左右了吧

卻從來沒對這塊地熟悉過

是不是東湖跟內湖這兩塊上學的土地才有熟悉的感覺

對於每條小巷瞭若指掌;對店家賣什麼也如數家珍

這是我今天不知道要到哪家seven買冰時的感觸...

空氣中漂浮著不熟悉的熟悉感
我愛著的
那種自主的自在
就是要那種隨著意的
任我行的
不受拘束的
屬於我們的夏天...













關鍵字:中華豆花;思樂冰;冷天




好啦,要出去玩的話可要有效率點了,在計畫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ocoeuts 的頭像
    Exocoeuts

    飛魚,非魚。

    Exocoe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