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當初為什麼會受到打工的誘惑?現在重回當時的現場...

"ㄟ...禮拜一晚上六點半到八點半要不要去西門町打工啊?在北車飛哥那動旁邊的力X(X誠)補習班"

"是做什麼的?"

"文書處理之類的,他說可以不用打電話喲~"

此時的我心想

去吧,也為了打工這件事情跟老嗎吵過幾次了,今天就去試看看好了...


------------------------狗屎補習班唬爛爆走分隔線----------------------

禮拜一,六點半

在西門町和蔡均安及陳品淳碰面之後,我們前往傳說中的力X(X誠)補習班...

到了櫃檯,說明我們的來意之後,我們被帶到一個辦公室

再我們面前的是一個又黑又胖的人,人稱小(?)胖

在我們填完履歷之後,小胖(?)為我們各拿了兩本資料...

本來還以為是什麼藥讓我們貼膠帶之類的文件,結果仔細一看

竟然是他們補習班的宣傳書  OS:(聰明一點的人這時候就應該知道我們會被整了...)

結果當天晚上那個臭胖子就跟我們講了一整個晚上的升學資料... OS:(X!老子是有要來這裡補習就對了啦...現在你在台上哭X哭X的是怎樣啦?)<=整個很不爽

就這樣,本來以為要去試做的,結果卻浪費了一整個晚上去聽什麼鬼升學資料...  OS:(X!)


禮拜三

那天的我很清楚的知道,要去工作了,而且按照上次的模式,今天大概也不會發生什麼讓我很爽的事...
OS:(聰明!)

上班時間說是兩點,我們遲到了一下下(五分鐘,剛好是遲到的底限),結果那個胖子竟然為了要跟兩個新的工讀生解說我們星期一聽到的東西,硬生生的把我們量在旁邊罰站15分鐘... OS:(X!果然沒好事...)

在解說完之後,胖子交給我們一份通訊錄,是206的通訊錄...

上面不只有全班同學的姓名、家裡電話、連一年級的時後是幾班都寫的清清楚楚(還不只這樣...上面還寫了郁蓉不喜歡讀書、一哥留長頭髮.很有個性等補習班不應該要知道的不可思議情報...)

"來~幫我把這裡的空格填一填..."胖子語帶輕鬆的說道...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都有了...那他要你們填什麼阿?"

手機號碼...  OS:(這些狗屎補習班,真的不是他X的普通賤...)

我心想"哇靠...用100元/hr的價錢,你想跟我買206全班的手機號碼?!當我是白癡喔..."

就這樣...我和蔡均安盯著那張該死的通訊錄快一個半小時...  OS:(X!)

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胖子又拿了幾張白紙給我們...

"來~幫我寫一下你們學校的介紹,寫的越~詳細越好"  他在講到"越"的時候還故意拉長音...

第二個任務來了...剛剛寫手機寫的很心虛,這回不會了,這次我們的蔡大姐洋洋灑灑的,從學校寫到老師再寫到班級再寫到班級特色,寫了滿滿一張...

"這樣應該夠了吧...?"

結果我們拿過去交差的時候,胖子看了幾眼...只問了我們一句話

"可不可以寫一寫你們老師的上課方法?"

X的咧...想要知道我們老師怎麼上課就直接說就好了嘛...幹麻拐彎抹角繞個大圈圈呢?  OS:(就是嘛..."愛吃又怕害羞"...)

反正我們206的老師都是一級棒的,也不怕你們補習班知道,就寫吧~

這次只有在老師的部份追加了上課順序、方式,加起來最多也不過50個字

再拿去交差,這回那個胖子看的可仔細了!

"喔喔...恩..."

"那..."  他開口了...

"你們下次來可不可以幫我把你們老師上課的講義帶過來?"

X的咧....要完手機,現在還來要講義!? 真是他媽的有夠厚臉皮... OS:(按!!!) <=馬賽克消音處理

嘴上當然說好,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時蔡大姐心理想的一定跟我一樣...

"不要!!!" (當然,我的版本會加一些"語助詞"...)

做完了第一個工作,接下來等著我們的當然就是第二個,也是剩下唯一的一個工作---

打電話...(不要懷疑,就是當初他跟我們說可以不用做的那一個...)

就醬...我們拿著206的通訊錄到了他們的"視聽室" OS:(他媽的那是什麼鬼視聽室嘛...說難聽一點就是放著一堆電話的房間嘛...跟南湖的完全不能比...)

新手剛上路,胖子要我們隨便打給同學聊天,就聊吧...反正我也不會跟同學介紹補習班...  OS:(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鬼電話費不是我出...)

眼看再一個小時下午班就要結束了...我盯著206的通訊錄,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打給誰...

看了看;想了想...先打給哲倫吧~

於是我撥下了第一隻號碼---26XXXXXX

"喂~XXX店您好" OS:(恩?哲倫家開店?!)

"恩...我要找許哲倫..."

"誰?"

"許˙哲˙倫..."

"抱歉...您打錯了喔~"  OS:(囧!!!)

沒關係,我還有第二支電話...

"喂?我找許哲倫"

"恩,我就是..."

就這樣...哲倫很無奈的聽我講了20分鐘的話...  OS:(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無奈...= =")

可是還有40分鐘才能下班阿...~"~

要怎麼辦呢?

啊!對了~打給薛懋吧~順便問問電玩展的事...

"很抱歉,該用戶目前選擇不接聽電話,請稍後在撥..."  電話那頭傳來的事充滿無機質的聲音...

哇靠...在比誰比較屌嗎?電話還可以選擇不接聽!?  OS:(世界變了...)

好吧...再找找看還有誰可以聊...

啊!!對了~杜坤峰嘛~最好聊的竟然最晚想到...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現在就打~!

"喂?我找杜坤峰"

"#!$%$&^%*#!@$" (沒聽清楚...)

"你哪裡找?"

"我是他同學,我姓吳"

"喔,他不在欸,你晚點打好嗎?"

"喔"  哇咧...是知道我打來的才說不在嗎?如果不是...一開始講清楚就好了咩...幹麻問我是誰...整個很多餘...= ="

OS:(杜坤峰的媽媽真有趣...= =")

好吧...再試下一個...

恩...選璽文好了...

"嘟嘟嘟..." <=電話不通聲...

哇靠...是怎樣!?就因為我在補習班打工很無聊想要找同學聊天這個原因全世界就要公幹我嗎!?@皿@

爛透了...~"~

再找別人好了...

恩!?孝勤!?試試看好了...

"喂?我找楊孝勤"

"恩,我就是..."

就這樣...我又勉強跟孝勤"ㄌㄚˇ ㄌㄟ"了10分鐘左右...

看看時間,離下班還有1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就發呆吧~(反正不知道打給誰...)

... ... ...

下班了...再吃完不知道算不算是晚餐的香雞排和魚丸湯之後,我、均安、品淳繼續向晚班前進...

這回到了補習班,相信能做的也沒有別的事

而去年有過打工經驗的品淳覺得如果要打電話的話最好挑不認識的來打,感覺會比較好...

於是胖子拿給我們三人各一份淡江高中的通訊錄,叫我們現試試看再決定要打認識還是不認識的...

除了通訊錄之外,還給了我們一人兩張六格表,跟我們說如果有打到聊的開的就跟對方要一下資料...

在打的過程中,我漸漸開始懷疑這份通訊錄是"已經打過"很多次的

因為10通電話中有7通是一知道我是補習班的就立刻掛電話...= ="  OS:(照這樣子看來他們重打的還不只一次...)

就這樣,2張通訊錄打下來的業績:品淳拉到2個,均安拉到1個,而我呢...

0個...= ="

也不是沒原因啦...因為每次我打過去第一句話就是說

"您好,這裡是力X(X誠)補習班,(請問您有打工的意願嗎?)"  按照比較正常的情況,通常在我講完我是從補習班打來的之後對方就掛電話了...= ="

OS:(也難怪我沒業績了...= =")

OS:(按照我直覺式的推論,這張通訊錄上的人大概已經快被吵瘋了吧...= =")

打完一份,離下班還有2個多小時,理所當然的要拿下一份...

就在這時候,機車的開始了...胖子大概是看到我們沒有業績而且一直都在聊天,一付就是來混的樣子

就派了一個看起來就很"殺手級"的殺手坐到我們的旁邊

此時的我並未感到不安,直到...

胖子拿著第二份通訊錄出現了,這次他拿的是復興高中的通訊錄...

我還是一樣,一樣開門見山的說話,不過這次他們比較會讓我講完,不過我的業績始終是"零"...= ="

就在這個時候坐在我旁邊的"殺手"不疾不徐的拿起話筒...

他看了看眼前的通訊錄,自在的撥下了通訊錄上的號嗎...

"喂?您好,我找xxx..."

跟我們不一樣的是,他在聽到對方沒有打工意願時並沒有掛上話筒,而是繼續跟對方"ㄌㄚˇ ㄌㄟ"...

而話筒另依邊的人也不知道是吃錯了什麼藥,竟然就這樣聊起來了~

眼看我眼前的號碼一通通的撥完了,而"殺手"的話筒卻始終沒放下過...

10分鐘20分鐘30分鐘過了...他們從打工聊到想讀的科系再聊到感情的問題(啥!?)

... ... ...

話筒還是沒放下...

我們三個人當時整個就是傻眼...

一直到我們下般那個人的嘴巴都還沒停下來過...  OS:(囧!?)

說真的,當時壓力整個超大,因為本來就沒有什麼業績了,再加上旁邊那個人感覺起來根本就是胖子派來監督我們的...

我當下決定我下次不來了!!!  OS:(那時的我心裡早就被髒話等較強烈的語助詞塞滿了...)

現在隔了2.3天再來打網誌,那種情緒早就不見了,所以光看後半會覺得我的心情應該還OK

但事實不是這樣...

我那時候的心情整個就是...

 

幹透了!!!


該怎麼說...除了很討厭高中的鬼大型補習班之外,最重要的是我絕得來這裡根本就是在浪費我的人生...

在那邊工作真的不是他媽的普通沒意義...

真的要說有什麼收穫的話...那應該就是我再次證明了:


補習班都是狗屎!!!!

 

 

網誌補完計畫第三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ocoe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